君子啾

锤基盾冬ECSD欧美四初心/喜爱暗黑夹心和元祖夹心类似三角/我一辈子爱沢田纲吉(//̀Д/́/)
cp多且杂/低产/别fo我/关注我没结果甚至可能踩坑嘻嘻

【元白二十题】论大手逼死同人的二十个梗

如题,大概整理了一下元白的梗,这些梗都可以拿来写别的cp的同人了……
有错误求指出qwq

一【千里神交 符合若契】
白:出去玩,晚上梦到你了
元:梦到和你一起玩了
不仅同时梦见对方,同时写诗,连韵脚都一样(目瞪口呆.jpg)

二【身名同日授 心事一言知】
元:立德,立功,立言,是士大夫刻入青史的荣耀。
白:明年,一起辞官再考吧。
话说学霸就是学霸……公务员晋级考试也那么顺利地过了。

三【寻找你来过的痕迹】
元:尽日无人共言语,不离墙下至行时。
白:每到驿亭先下马,循墙绕柱觅君诗。
元:忽向破檐残漏处,见君诗在柱心题。
白:应有题墙名姓在,试将衫袖拂尘埃。
这个梗真是……(泣)
看的不是诗,是一段我未参与的你的人生。

四【元白和诗】
“死生契阔者三十载,歌诗唱和者九百章。”
我们的和诗穿过生死轮回,流经千秋百世。
文化人的秀恩爱就是不一样。

五【想你】
白:平生故人,去我万里。瞥然尘念,此际暂生。
元:安得故人生羽翼,飞来相伴醉如泥。

六【调情】
白:哥,喝酒。
元:美人醉灯下,左右流横波。王孙醉床上,颠倒眠绮罗。君今劝我醉,劝醉意如何?
我:???
元稹,一个大写的撩。

七【治不好的相思病】
白:病了?我给你寄些药。
元:唯有思君治不得,膏销雪尽意还生。
哟哟哟白居易脸都红了。

八【紫薇郎与牡丹君】
白:往年君向东都去,曾叹花时君未回。
白:独坐黄昏谁是伴?紫薇花对紫微郎。
白:我喜欢牡丹,因为微之喜欢。
元:我种了竹子,因为乐天说我像竹子。
我:……哦。

九【快要溢出来的爱意】
元:人亦有相爱,我尔殊众人。
朝朝宁不食,日日愿见君。
白:自我从宦游,七年在长安。
所得惟元君,乃知定交难。

十【赠子衣】
白:怕你热给你寄生衣。
元:我瘦了穿不了,还是你穿吧。
元:白轻容和绿丝布很搭你,寄给你做衣服
白:好喜欢好感动。
……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送衣服给你是为了能亲手脱下。

十一【故梦远】
白:不知忆我因何事,昨夜三回梦见君。
元:我今因病魂颠倒,唯梦闲人不梦君。

十二【音信久无后的来书】
元:远信入门先有泪,妻惊女哭问何如。寻常不省曾如此,应是江州司马书。

十三【醋坛子】
元:大老远寄信过来,写首诗跟我说你梦到了别人???
白:呵呵,你和酒妓杨琼怎么回事。
元:“樱桃樊素口,杨柳小蛮腰”?
白:……我赏遍娇媚娘,却只想与你并床三宿话平生。
元:……我撩遍小姐姐,独独对你一往情深。

十四【想与你一起隐退】
白:好去鸳鸾侣,冲天便不还。
白:常于荣显日,已约林泉期。
白:岁晚青山路,白首期同归。
白:……微之你个骗子。

十五【别人眼里的我们】
杨万里:读遍元诗与白诗,一生少傅重微之。
再三不晓渠何意,半是交情半是私。
《唐才子传》:微之与白乐天最密,虽骨肉未至,爱慕之情,可欺金石,千里神交,若合符契,唱和之多,无逾二公者。

十六【因为一个人,恋上一座城】
白:在洛阳定居了,有许多你喜欢的牡丹花。

十七【羡慕】
“贤豪虽殁精灵在,应共微之地下游。”
梦得去了,我却羡慕梦得先一步见到你。
今天想起你时,心还会痛。

十八【说不出你的名字】
白:欲言夏口我沾衣

十九【闻歌者唱微之诗】
白:时向歌中闻一句,未容倾耳已伤心。

二十【上穷碧落下黄泉】
“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”
我如今,心似已灰之木,身如不系之舟。
你怎忍心离我独在人世浮沉。

END

番外【现代AU】

白:乘此功德,安知他劫不与微之结后缘于兹土乎?因此行愿,安知他生不与微之复同游于兹寺乎?
元:无身尚拟魂相就,身在那无梦往还。直到他生亦相觅,不能空记树中环。

白:元学长,我觉得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。
元:嗯?大概是在梦里吧。

真♡END
(ps为什么元学长呢,因为元稹先投胎吖)

评论(264)

热度(27312)

  1. 共27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